ghg126@126

惊雷!穷屌丝职业生涯的逆袭之路自述(完整版)

    我现在是一家公司的CEO,年收入过百万,也算小有成绩。不过就在4年前,我还是一个穷屌丝。


  还记得那时候每天上班,早出晚归,领固定的薪水。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有女友的陪伴日子过得也有滋有味。我和她是在高中认识的,后来机缘巧合去了同一所大学,因此经常见面,日久生情,于是彼此相爱了。


  毕业后,因为我们两个都来自农村,没有经济基础,所以买不起房,只能租房住。我们两都渴望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因此想尽快凑齐买房的首付。为了节约钱,我们租的是地处偏僻的廉价房,能住就行。同时在生活上也十分节约,几乎都是自己买菜做饭,很少到外面去吃。经过几年的奋斗,我们终于存够了首付。就当我们满心欢喜的在网上四处搜寻房源的时候,她母亲生病住院了。伯母患的是脑瘤,情况危急,需要马上开刀。我们交了6万多的费用后,伯母的手术很成功。再加上一些药费、前期治疗费、术后补品等等,差不多10万块钱没了。买房的事情,只能再等等了。


  钱是身外物,人没事就好。我们并没有被这次事件击倒,反而更加努力。直到有一天,我在家做好饭等她回来,却见一辆豪车停在楼下。一个高富帅下车来到副驾驶,彬彬有礼的为车里的人开门,而下车来的人竟然是她——我的女朋友。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待她回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几次想开口问她那男人是谁,但都没说出口。安慰自己,那人一定是她同事,顺路送她回来。在想自己和她这么多年的感情,应该彼此信任,于是终究什么也没问。


  后来,她开始喜欢上了打扮自己,也不节约了,经常买衣服买化妆品,天天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像个妖精。我问她为什么把自己打扮成这样,她说是公司要求。后来,她经常深夜才回来,说是公司加班,甚至有些时候都不回来。渐渐的我感觉不对劲了,于是一天晚上去公司找她,却发现她公司并没有加班,打电话也没人接。我又急急忙忙赶回家,希望她已经回家了。我在家等了一夜,也不见她回来,电话打了无数次也没人接。第二天,我怀着愤怒去她公司找她,恰巧看见她从高富帅的车上下来,瞬间怒火攻心,上去就是一记重拳,狠狠的打在高富帅的脸上,将之打倒,再上去用脚猛踢,同时破口大骂。她看见这个情景,也是吓着了,连忙来拉我。我对她也是有气的,她一靠近就将她推开,她踉跄几步后摔倒在地,很是狼狈。很快保安前来控制了我,我被送进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呆了几天,我被释放回到家中,见家中有人动过,仔细一看,才发现她的东西都搬走了,只剩下我的。之后又在桌子上发现一个袋子,里面有不少钱,还有一封信。信是她写的,她说是她对不起我,但爱情这个东西不能勉强,她对我已经没了感觉,分开对彼此都好。留下10万块钱,算是弥补我这些年来对她的付出。


  在派出所呆的这些天我,其实我早想通了。她接触了有钱人,人家有钱有颜,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哪方面都比我强。而自己什么都不能给她,就一穷屌丝,她选者更好的无可厚非。虽然我们在一起这么些年,有感情,但感情能当饭吃吗?罢了,随她去吧,只是这10万块钱我是万万不能要。


  我去她公司找她还钱,却被保安不分青红皂白暴打一顿,我知道这是那高富帅指使的。我被打得鼻青脸肿,她也没出来见我一面。她不愿再见我,或许是因为愧疚,或许是真的讨厌我。总之,我们之间是彻底完了。我把钱向天空一抛,天空下起钱雨。我迈着坚定的步伐,大步向前走,同时暗暗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通过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去回击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同时也给自己一个目标,让自己有个前进的方向。


  创业艰难,需要付出与坚持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如果你没钱没实力,那么注定过得窝囊,很多自己认为美好的东西很难得到。所以,要想活得任性,那么首先要提升自己能力。能力包括很多方面,比如知识水平、社交能力、领导能力等。知识水平可以通过刻苦学习很快得到提升,但是社交能力、领导能力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有所增强的。


  那段日子我白天打工,晚上学习。一有空闲时间就尽量去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去锻炼自己的口才和社交能力。还记得一次我去参演讲比赛,还未上台前信心满满、胸有成竹。但是一上台后,看到台下黑压压一片人头,顿时就慌了神,整个人都不好了。结果全身发抖,吞吞吐吐一个字也说不清。当时台下的观众就笑了,我又气又羞,未演讲完就下台了。我垂头丧气的走着,一个看上去60多数的老人上前来对我说:“小伙子,别灰心,你还有很多时间去让自己变得更强。请记住,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冷静从容的去面对每一件事。”自信、冷静、从容,我默默的记在心中。我继续努力,每一天的时间都占得满满的,虽然很累,却也过得很充实。有时候真的很累,想放弃,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但一想到过去,我就又有了动力。


  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学习和锻炼,我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时候,我想到了创业。自己当时资金也不多,公司又需要注册商标。所以就找到了以前的朋友也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他推荐我到知羚网(www.ipzlw.com)申请商标注册,因为他也是创业者,公司运营有七八年了,他说有时候需要申请专利或者商标注册甚至是专利购买都会到这个平台。推荐的原因是性价比高、靠谱、快捷!这也让我后来的创业根基更加稳健。


  公司很快组建运营起来,不过业务很差,很快500万用完了,又找不到新的资金来源,难道公司就这样结束了吗?太短暂了吧,我们不甘心啊。公司没了钱,经过商量,一部分人自愿降薪留下了,一部分人选择离开。就这样,公司残缺不全,苟活着。幸好我们没有放弃,公司业务渐渐好转,有了现金流,又有公司向我们注入资金。终于,我们活下来了。就在公司成立的第三年,我们盈利了。


  做事需要自信、冷静、从容


  这些年一路走来,颇多感慨。自己从一个屌丝到小有成就,有屈辱、有泪水。自己虽不是什么大人物,但对人生也有一番领悟。如果你没关系、没家底,那么就一定要努力向上,去奋斗、去拼搏,只有付出了才能有收获,不然美好的事物将离你很远。同时,无论自己出身多么卑微,自己现在有多穷,请一定要有自信,做任何事都有自信、冷静、从容。


  扬起头颅,保持自信的微笑,大步向前走。


评论(1)

热度(1)